日本語においては、さまざまな品詞分類が試みられている。ここでは、学校教育の現場で教えられ、一般に広く知られている橋本進吉の文法(いわゆる学校文法)の例について紹介する。学校文法では、品詞を自立語か付属語か、活用の有無、活用の形態などによって以下のように分類する。
在日語中,各種各樣的詞性分類被嘗試。在這裡,敘述關於在學校教育的現場,對普通寬廣地被知道的橋本進吉的文法(所謂學校文法)的例子介紹。學校文法,根據是獨立詞還是附屬語、有效的利用的有無、有效的利用的形態等如下列所示地分類詞性。
- 自立語 - 単独で文節を構成できる品詞
- 獨立詞-單獨能構成文節的詞性
- 活用するもの(特に用言と言う。)==>活用的東西(叫特別的用言。)
- 活用しないもの==> 不活用的東西
- 付属語 - 単独で文節を構成できない品詞==>附屬語-單獨不能構成文節的詞性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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